林咕咕

【南北】救命!番外

背景是郭文韬直播超过3个小时,就会定点传输到蒲熠星视线范围内,并变成和猫一样大小


 【前文指路 】


某年某月某日,郭文韬鹅鸭杀联机中。


郭文韬打包好了自己,准备卡一个3小时极限下播,无痛直接闪现上海。在一起后,郭文韬愈发觉得这个瞬移技能好用。


没错,之前拼命避免的定点传输,已经被他用成个人技能了。


蒲熠星为了方便发展,提前搬到了上海,他在事业上升期,每天忙着做空中飞人,赶着一个又一个行程,安生呆在上海家里的日子都很少。二人苦陷异地恋,多亏某品牌安排了一次双人代言,在上海拍广告片,才得以相聚。


两人商量着提前点来,一块过个难得的休息日。


可现在时间到了,晚安都跟直播间观众讲好了,他怎么就不动呢?郭文韬停顿数秒,心安理得给自己下班,关机开始思考人生,不,复盘线索。


已知:郭文韬已完成直播3小时

求:为什么不瞬移到蒲熠星面前了?


他郭文韬凭着多年和节目组斗智斗勇的解谜经验,老天爷这完蛋的设定,八成又和蒲熠星有关。


“@¥)&?#*$——”


遇上蒲熠星的事,叠加着计划被打乱的烦躁让郭文韬难得地骂了出来。


时间倒回警长砍正义,隔壁小孩和史呆芬双死的最后一局。阴间聊天频道,两个小学鸡开始呛声。


“真行啊,si呆芬……就仇杀呗?”

“谁让你单走,还不交身份,你不好,我就要出刀。”

“有种再来亿局!咱俩拼刀!”

“已经是最后一局了,我要下播了。”

“不是你时长不够,求好哥哥的时候了?真——最后一局,不然我睡不着觉。”


郭文韬按照商量好的说辞,“我明早出差,还得准备呢,来不及了。”


抓住重点的刘小怂直接阴阳怪气了出来,“谁家好人拖到出差前一天晚上还没准备完啊?一点也没给直播间的孩子们带个好头啊。”


早就出师的郭文韬根本没在怕的,“这是紧急通知的出差怎么了,充分体现了我时间管理能力和抗压能力,很强。”顺便还答了弹幕的满屏追问,“嗯嗯,江沪一带,要好几天,下次直播应该是下周了。”


“嗯?要来杭州啦,这好哥哥不得进一下地主之谊,来,咱微信聊下行程。”


这边弹幕炸了【有什么是我们这些尊贵的VIP不能听的?】


“行程太紧了,再看吧。”

“就知道跟你那帮好弟弟们聚呗,到我这就再看吧。郭文韬,我们夜夜连麦的情谊呢?为什么呀!”


“因为——我跟好弟弟们能换真心!”


换真心N局失败,已经可以直接升级恩怨局的刘小怂确实无话可说,只得跟自己的弹幕小声bb,“800个心眼子可不哄得弟弟们团团转么。”瞬间又灵机一动,提高了声调,“可我这边怎么好像有弹幕说,就是好像有人从来不信你呢?”


【嗯?我没说?】

【我也没说】

【舞到正主面前,还得是好哥哥秀啊】


“胡说,蒲熠星现在可信我了。”


【???】

【我寻思咱也没具体说是谁啊?】


觉得自己逻辑十分严谨的郭文韬仍在分辩,“这不是说江沪嘛,当然只有蒲熠星了。”


【社畜小何哭晕在厕所】

【什么过河拆桥,掰了掰了】

【啊,又是正主带头喂饭的一天】


“小何都快忙死了,哪有空接待我啊,职场新人很卑微的,低年级小朋友什么都要干也不好请假……”话题一下子就带到了他自己连轴转的日子。


“好在——我已经不再做打工人啦!最近在忙一些创业项目,虽然还是累到不行,但很有成就感。”


郭文韬慢慢讲着与自我和解,各种道路选择的原因,一字一句在静谧的深夜显得格外有力量。冥冥之中好像跟几年前蒲熠星谈成长、谈价值感的画面重合,相似的脸庞,表达着相似的观点——要有思考,要敢做,不要被生活裹挟。



答案有了。


直播里谈到蒲熠星会消解3小时瞬移BUFF。


真就老天爷治病?不让麻花,不让装不熟呗。


那边等着韬韬闪现的蒲熠星已经着急得夺命连环call,他只得讲了前因后果和自己的推测,并保证自己明天第一趟航班就到。


听罢蒲熠星心里默默遗憾,肌肉猛男变大撑破衣服的play没了。


并决定永远不要告诉郭文韬,解决直播瞬移他早就知道的另一个方法了。


就卡BUG啊,直播中途断个线,就能无限续时间。


但哪有猫猫不喜欢爱人时时把自己挂在嘴边,还把爱意诉说给全世界听呢? 

评论(3)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