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咕咕

【南北】救命,怎么瞬移到暗恋对象那了!

⭐️新粉报道

⭐️伪现背,含小小只ggg

⭐️ooc,一切设定为了谈恋爱


01

11:00 PM

当郭文韬和蒲熠星面对面,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双方都失去了思考能力。


首先,好好的一个郭文韬怎么就突然出现在了蒲熠星家里。

其次,也不是好好的,郭文韬现在目测也就一个奶猫大小,坐在电脑桌上。

最后,蒲熠星正在联机游戏直播中呢啊!


顾不上超现实主义的事情,在呆楞了几秒后,十分有大局观的蒲熠星在确认这不是摄像头可以拍到的角度后,跟队友表明差不多到时间了,匆匆下了播。


然后开始了真·大眼瞪小眼。


首先打破僵局的是郭文韬,这么近的距离,变小的他仰着脖子对视实在难受,站了起来,“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宕机的大脑尝试捋清现在的状况,“刚刚我在家里直播,刚准备下播就瞬间移动到这里了,然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你关闭直播了么?”蒲熠星一针见血的指出关键问题,就像每次解谜时一样。


“还没有,我穿过来的时候,正在跟弹幕们说晚安。快去网上看看,一个大活人凭空消失了,怕不是会上社会版头条。”


“社会版头条也是头条,我们韬韬还怕出名么?”喷喷属性已经上线,手上却不闲着,熟门熟路地点进b站特别关注,文韬Stefan的直播间,显示着当前直播已结束,又熟门熟路地翻开他的微博超话,一片祥和,目前还有什么奇怪的话题。


“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跋扈大师也不甘示弱,直接截住了这个话头。


熟悉的阴阳怪气环节瞬间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但其实上季明学录制完毕很久了,双方行程都很忙,已经很久很久没私下联络过了。蒲熠星用两指掐着手机晃了晃,“帮你看了,直播关了,目前……没人知道你……在我家里。”面上带着欠扁的微笑,语气活像是勾人的妖精,对着地下情人发出邀请。


小人耳根一下子就红了,他最受不了蒲熠星充满深情的双眸,其实心里还有一丝雀跃,因为这样的契机可以见到他。冷静下来又陷入45度明媚忧伤,他现在这个鬼样子怎么也不该是开心的时候。


好看的薄唇轻轻一张,“滚!”


蒲熠星哪里知道那厢九曲十八弯的小心思,下意识开始哄,“现在呢,你想怎么办嘛~”


“完全没头绪,我最近没遇到任何特殊的事情,想去网上看看有没有相关的线索。”郭文韬觉得自己真的是节目录多了,发生这样的情况也不害怕,竟然还能说找线索,真当现在是一个副本了。


蒲熠星也没觉得哪里不对,习惯性地把手机屏展示给对方,顺者“变小”“瞬间移动”这类词条搜索下去,正经新闻没有看到一条,但相关网页搜着搜着就脱轨了,莫名但十分丝滑地跳到了知名同人APP的变猫文学上。


郭文韬原本是不知道这个软件的,只觉得这条结果相关度极高,自然带着十二万分仔细去看,尽管手机被主人迅速切回主屏幕,还是一眼扫完了好几行,足够明白这带着自己名字的段落是在讲什么,然后大脑再次宕机。


有什么比正主看见自己在同人文里变猫更尴尬的呢?大概就是被暗恋对象发现自己私下偷偷看同人CP文吧。


尴尬的气氛在欲盖弥彰的切换屏幕后蔓延开来,蒲熠星拿了自己的另一部手机摆到郭文韬面前,“这个给你用,我先去洗漱。”他现在只想迅速的离开案发现场,脱口而出这句话里面的歧义也不小,躲在卫生间里的蒲熠星是希望和暗恋对象有一个暧昧的二人世界,但绝对不是现在这种情况!


郭文韬这边又羞又恼,后知后觉地把脸埋在掌心里,冷静下来然后恶狠狠的凶过去,“蒲熠星你ze个人一天到晚就看想看我笑~话~的!”


韬韬不懂,韬韬实在不能理解老福特存在的意义,更不能猜到某个中二痴汉背地的心思,只当是朋友在为下一次阴阳怪气做功课的。这声怒吼的能量随着人也变小了,更何况还有人间波浪号的加持,当蒲熠星整理好心情,出来就享受到一句撒娇,借坡下驴道,“给你赔罪,今晚大人您尽管使唤小的,不早了,我来服侍您就寝。”


说罢捞起小人带去卫生间洗洗涮涮,动作轻柔令人舒适。郭皇帝彻底满意了,直至被摆在了床上,“我要睡客卧!”双人大床此刻被分成两半,左侧被清了出来,有用柔软衣服叠成的枕头,还有一条毛巾做成的被,右侧自然是蒲熠星平时睡的地盘。


“绝对不行,我照顾不到你。你现在的样子,遇到危险怎么办,瓜蛋会自己开门的。”瓜蛋风评被害,瓜蛋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聪明而危险。


“我不要和你睡一张床。”郭文韬不知道自己这时候矜持个什么劲,但还在坚持。


“节目又不是没睡过大通铺,乖啦。我新买了一个猫窝还没拆,还是说你想睡那个?”真是哪壶开了提哪壶,如果没有之前一起看到的变猫文学事件,郭文韬可能会注意到整个逻辑漏洞,ze个门它有把sou也有锁啊。现在也只能别扭而混乱地钻进了小被窝,再把自己的头蒙上,“我睡了,你关一下灯。”


计划通,蒲熠星屁颠颠地完成了吩咐,心满意足地睡着了,全然没有以往猖狂的睡姿,破天荒一夜都没乱动。


可越是夜深人静,郭文韬思维越是发散,刚刚因打打闹闹暂时放置一边的现实问题,又充满脑海。怎们能变回来,如果变不回来了怎么办,难道还能一直麻烦蒲熠星么,自己之后怎么生活?


这样的超自然现象凭着一个极度唯物主义的大脑又能思考出来什么呢?夜色无法吞噬人们的忧虑,反而助长着它肆意蔓延,直到天空泛白,他才昏昏睡去。


一向良好的生物钟因此被打破了,唤醒他的是一阵香味。睁开双眼,仍旧是不成比例物件,还不是他自己的房间,认命了,想翻下床,却高估了自己目前的身高,摔在地板上惊呼一声。“韬韬,怎么了?”蒲熠星的声音和人是一块儿到的,见到此情此景,迅速把郭文韬托起来检查,“伤到了么?疼么?”没觉得任何不对的就要掀起眼前人的衣服,但被立刻制止,“我没事。”


蒲熠星仍旧自责是不是自己离开太久了,一本正经地望向对方,“以后你无论要做什么,都要叫我。”

  

这个郑重地承诺一时间让郭文韬不知所措,喃喃道,“好。”


早餐其实就快要做好了,郭文韬被搬到了桌子上,静静欣赏着难得一见的场景。厨房,蒲熠星,垃圾桶,两个黑黢黢的煎蛋,新鲜的购物小票。这几个物品既和谐又不和谐串联在一起,本想嘲讽一下话怎么也说不出来,哽在嗓子里。


他肖想这样的场景很久了,能再和蒲熠星呆在一块儿。录制节目时因为不想对方因自己受到攻击,很少有互动;私下里能聚的机会很少,大家都有在很努力地工作,其他人攒局时,自己才敢赴约,也是这样默默留意着他的一切动作。


然后1/8三明治被放到面前,甚至还有一个贴着茅台标的小酒盅,里面装着奶。营养早餐被贴心地做成迷你版,真是辛苦蒲大厨了,自力更生地努力吃完,不出意外的撑到了,瘫在桌面上,开始哼哼唧唧。蒲熠星这哪里忍得住,又想上手,就像是撸猫那样撩拨起小人的下巴,然后被恶狠狠的瞪了回去,得手的蒲某人毫不恋战,嘿嘿溜走刷碗。


下午二人决定一块儿出门置办些适合郭文韬用的物件,为长期作战提供准备。蒲熠星把郭文韬留在车里,用帽子墨镜口罩做了全副武装冲进母婴用品店,争取速战速决,殊不知这幅行头和举止在这样的环境里更惹人注意,哪家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用品挑都不挑,草草了事呢。


蒲熠星载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和郭文韬回家,路上还不忘绘声绘色地描述刚刚的经历。


“那个售货员哦,一直想给我推销那个超豪华婴儿车,她就是觉得爸爸的钱比较好赚。”神特么爸爸,郭文韬内心疯狂吐槽。

“上面还有转圈圈的小鸭子,韬韬你喜不喜欢哦,我之后可以推你出去。”实锤了,确实好赚。

  

“她还问我孩子几个月了。我lang个知道哦,只能给她伸手比划大约这么大。”谁家用长短形容孩子年龄的啊?!

  

“然后她就说我不负责任,都是当爸爸的人了,怎么就不能上点心。”这委委屈屈的语气是要闹哪样,还有爸爸梗能不能过去了,谁是你儿子!


刚到家一会儿,5G冲浪的齐思钧转来了一条新闻,“某当红小生疑似隐婚生子,神秘现身母婴店”,随即电话就拨过来了,蒲熠星熟练地点开公放,移远了手机,接下来遭到机关枪似的一顿输出,说什么不仗义,有娃了都没跟哥们儿说过,你就算化成灰我也认得出来,赶快留意新闻动向别把事整大了。


蒲熠星在再三保证真心话,真没娃,真哥们儿之后,耳边才清净下来。


“韬韬,我要在齐思钧那要变成离异带俩娃的形象了,你要负责。”

“啊?”

“同居难道不是一件要负责的事么?”

“你走开,我才不要当后妈。”两片可疑的红晕浮上脸颊。


就这样打打闹闹到了入睡时间,郭文韬躺在床上,穿着洗香香的新生儿纯棉无骨连体衣,上面还带着好多小兔子做运动的图案,蒲熠星直接被萌吐血。


这时事情发生了转折,郭文韬突然卷曲身体然后……然后就变大了,没有一丝丝预兆,兔子衣也被猛烈的力量撕裂成片状,刚上岗不久的兔子衣虽然立刻退了休,但蒲熠星却真留了鼻血,不着片缕的郭文韬被这变故打得措手不及,可怜兮兮地望过来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恢复正常的郭文韬自然没有再留在一起睡的理由,何况还有某人心照不宣的鼻血,他有预感留在这里事情的发展可能就不受控制了,现在已经脱轨很多了,郭文韬缩进被子里,急需一个空间单独待会,


享了眼福的蒲熠星有点可惜不能抱着韬韬睡觉了,但也欣然走出卧室,“柜子里的衣服你随便穿。现在太晚了,别赶回家了,留这睡一晚吧。”刚好11点,这种变小的形态看来只能维持24小时,不会完全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

  


02 

经过上一次的事件,郭文韬胆战心惊生怕直播中途出现什么纰漏,停播了好久,但时长告急,日子还得接着过。无奈这次直播选了人稍少的下午单机五子棋试试水。心理藏着事,今天的人机大战输的一塌糊涂,连弹幕都不忍心了,劝他休息一下,这种对弈看着就憋屈。


人就是在这时候瞬移的,身边的景色突然切换变黑,郭文韬即刻就有了猜想。


“咔喳喳——”新空间充满了快门按键声,郭文韬悄悄探出头来,人们忙忙碌碌在片场穿梭。


蒲熠星也是这个时候发现郭文韬的,此时他正侧身对着镜头,目视远方,表演着头疼肩膀疼。电光火石间,呼喊出“老师请稍等一下,我肚子痛。”此刻表演技巧用了十成十,冲到椅子上,抱起一件大外套跑出拍摄区。


让助理代为致歉并做收尾工作,蒲熠星病遁了,带着藏在外套里的郭文韬一起。


郭文韬其实是拒绝的,觉得把自己藏到一个地方就好别耽误工作,但蒲熠星坚决不同意,说自己补拍的本来也结束了不耽误,实际上这种任务的时间控制不了,也顾不上郭文韬,而这个样子的郭文韬被别人看到了,或是遇到了别的危险,会发生什么谁也保证不了。


晚饭后由于之前订好了水友赛,蒲熠星准备按时开播,把郭文韬放在了床上,还发给他一个手机玩,有事也可以微信他。


直播不多一会蒲熠星就听见异响,好像是猫猫跑酷的声音,心道糟了,一回头发现门开着,郭文韬正在两个枕头中间躲着瑟瑟发抖中,蒲熠星一把摁住瓜蛋,拎到厨房,甚至还锁上了门。回来后询问他需要我停会儿陪着你么,郭文韬一声也没出,猛摇头。


[????]

[发生了什么?]

[瓜蛋貌似被拎出去了。]

[主播今天不爱瓜蛋了么?]

[小猫猫做错了什么?猫猫只是想获得你的注意力。]

[主播刚刚去哪了?]

[主播刚刚貌似说话了,没听清。]

[听不清+1]


一大片充满问号的弹幕飞驰而过,蒲熠星坐回座位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瓜蛋在主播后面乱蹦乱跳,暂时把它关禁闭了。”

“如果放它在这边,就会干扰主播的心情,如果主播很着急,就会大杀四方,你们的抽奖都没得了。”

“没说话啊?哦……主播刚刚拜了拜流星,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够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又是一大片问号。

[这就是技术主播么?]

[坐标北京,没有发现流星。]


郭文韬平稳下来,静静看着少年的背影,蒲熠星踏入这片名利场,始终怀着一腔赤诚输出优质的内容,想世界因为他的存在而有一点不一样。他怎么忍心少年因自己而受到世人非议、攻歼,所以如今镜头前他已经很少主动进行交集了,更多时候就是这样在一边看着他闪闪发光。


“感谢直播间观众朋友们们对主播的偏爱,今天再抽一轮签名照。”

“这可能是本月最后一次游戏直播了,之后如果有机会只能播播户外了。”

“时长是什么呀,主播听不懂。”

“明天要赶行程的,主播也不知道要去哪,后面有几个项目,可能要连着飞了。”

“要保密的,这是主播给你们的惊喜。”

“不辛苦呀,所有的奋斗都有意义。”


一句句明明温柔的不得了的话却仿佛凿在了郭文韬的心上,他不想蒲熠星再经受流言蜚语了,他希望蒲熠星能留更多的精力去实现他的梦想。自己来了两次,已经麻烦他太多了,有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隐婚生子热搜,杂志拍摄只进行到一半,连直播都险些被自己搞砸。


“韬韬,韬韬,我直播完了,你发什么呆呢?”

“蒲熠星,如果你不太累的话,能送我回家吗?”

“为什么?在我这呆着不好么,现在你这个样子,一个人搞不定的。”

“我差不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之后不会再打扰你了。”

“不是打扰啊。”蒲熠星被他的语气吓到了,只能吐出几个字回答。

“我想回家,实在不行我会让家人来照顾。明天你也好放心赶路,不用管我的。”


郭文韬的声音冷静且不容置疑,尽管蒲熠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是照着他的话做了。路程不远,但二人没有交流,宛如冷战的情侣,谁都没办法开口。


  

03

其实就是直播3个小时整会触发瞬间移动到蒲熠星目光所及的地方,如果要避免这种情况,控制好直播时长就可以了,第二次瞬移的时候他就有了推测,这段时间郭文韬的操作也彻底验证了这个猜想。


看他郭文韬还是那么厉害,一点点线索,就可以推出正确的结果。


久坐的时间变少了,连脊柱的病痛都缓和了。他花了更多的时间创业,想做与名胜古迹区相关的泛密室联动项目,几个月里他全国跑了很多地方,把第一个密室设在成都这个文娱和历史气息都很浓厚的城市。一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除了他很久没有跟蒲熠星单独联络过了。


现在接近3小时了,郭文韬准备结束今晚的直播,齐思钧的电话突然进来,是和新节目的企划相关,那边似乎正在录制中,郭文韬跟弹幕请了假去接,没想到事情比较复杂,一聊就聊到了……ktv。


不……是郭文韬物理意义上的瞬移到了ktv。


结果就是徒留直播间观众苦苦等来一个黑屏下播,至今来电的主人仍是一个悬案。


包间很大,只有紫色蓝色的彩灯交相闪烁,他藏在蒲熠星和沙发边扶手的空隙中,暂时没人靠近这个角落,身边人酒味儿很重,应该喝过好几轮了,鉴于正在吐词清晰地唱着《败将》,无法判断是否是醉酒状态,何况上次的分别不够体面,郭文韬一时间不知如何处理现在的情况,都怪万恶的节目组,还有齐思钧,关键时刻打什么电话。


“败给回忆败给了你 起手无回服了自己”


其实郭文韬没有现场听过这首歌,蒲熠星在他们的聚会里甚至从不唱这种声嘶力竭的情歌,他缩在角落里静静听完,新一轮的拼酒小游戏也开始了。在场的都是3080的骨干人员,鬼点子一个比一个多,不多一会儿蒲熠星就连喝了5杯,直接拉满,转眼……又输了一局。


事先约定好的规则是,喝不下可以凭真心话大冒险抵酒,“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请详述。”刘小怂信手捏来一个挖坑问题。


“117天前,有一人说他要走了,去过正常的生活了,从他走后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我都感觉是一万年。”


“蒲熠星你tm怎么还念上电影台词了呢,酸死了,当我不看你直播吗,要真心话,重新回答。”


郭文韬稍稍一算,就感觉自己真相了,这是他们上次分别的日子,而这答案八成是真的,作为当事人不好继续偷听下去,只得扯了扯蒲熠星的手。


蒲熠星也就清醒了一瞬间,发现这话茬确实不能进行下去了,认了罚直接干下一杯,脑子又乱了。他不清楚郭文韬怎么会在这里,就知道韬韬现在这么可爱,别人抢走了怎么办,不可以,他要把韬韬藏起来。


酒局上怎么会让人轻易提前离场,蒲熠星以惨痛的代价——又认罚三大杯告了退,险些当场表演一个人体喷泉。


一路上蒲熠星“韬韬韬韬”个不停,一会儿说你终于肯回来了,一会儿说你理理我吧,出租车司机一时间不知道该害怕车里他看不见的第三个人,还是该担心新换的坐垫被这个醉鬼糟蹋。


收到司机师傅“吐车里二百警告”的蒲熠星毫不在意,却担心自己吐了把韬韬淹了怎么办,但把韬韬放太远又容易被别人偷走,纠结不已的蒲熠星持续发疯,委屈的话不停得往外冒;无辜的司机师傅持续崩溃,十分后悔接下这单,并发誓再也不做醉鬼的生意。


直到醉鬼把郭文韬裹在大衣里一路避着人带回家,他又怀疑了,ze个人是不是在装醉啊?


“韬韬,我尝试跟你聊三次天了,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吗?”

“韬韬,你是个方程吧,然后这拟合优度也太高了……”


得,确认了,是真醉。


“我不想做你生命中的随机扰动项,你就随着你的模型往前走吧,这是对的。所以我都不要求你回头看看我了。”蒲熠星越说声音越低,几乎是只嘟囔给自己听,“但你怎么就回来了呢?”


蒲熠星的思绪似乎不受控制地得回到了那天,痛苦的扶住额头,还试图捶打几下来恢复正常的思维逻辑,但根本无济于事。双眼因瞬间的情绪起伏布满血丝,甚至还有湿润的迹象。


“看到这样的我你会心疼么,把自己安排的没有一丝假期,因为只要空下时间就会发疯了的想你,唯一的休息日也要跟朋友去买醉?”如果面对正常的郭文韬,他一定会任凭酒精作为借口,牢牢地把他控制在怀抱里,去发泄数月的想念,但现在他试图用干瘪的话语为自己谋求一个更大机会,“所以……你有没有可能,陪我任性一次?”


郭文韬偏过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恰好瞥见客厅的一边散落的零零碎碎,有桌椅,碗筷,还有超豪华的带鸭子的小推车,还有好多没拆的快递箱,大约都是为他定制的东西吧,对比着婴儿的用品改小,更适合他用。甚至桌上还留着被撕坏的兔子衣,还有当初他因为力量悬殊,没有毁尸灭迹的拍立得相片,相片里的蒲熠星一手拿着泼浪鼓笑的猖狂,自己佯装生气,嘴角却扬了上去。


郭文韬瞬间难受的说不出话来,他不想这个注定要改变世界的少年,被世界改变,他不想成为一个负担,一个定时炸弹,所以之前他一次次躲开了。屋内陈列像再简单不过的线索,直白地告诉他,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我期待你的每一次降临,和你呆在一起我就会很开心。


二十多年来郭文韬一直没有要为之付诸努力的远大梦想,此刻却无比清晰的感受到内心的激荡,他想做唯蒲熠星主义者,他不怕被雪藏被曲解甚至被抛弃,只要能照顾他的情绪、做他的后盾、支撑他走过一段路,他可以选择放弃直播事业,放弃当一个公众人物,从别的地方给他更有力的支持。他现在只有那么一丁点大,放在心尖尖上的东西也就那么多,就不周全一次,就任性一回又能怎样呢。


爱最能给人勇气,郭文韬不管蒲熠星是不是一时兴起,不管明天蒲熠星是否会记得,但决定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所以他郑重地接受醉鬼的邀请。


“好。”


END

评论(15)

热度(74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