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咕咕

【南北】本本族的命就不是命吗?

跳地集结有感,通篇胡言乱语+造谣

又名 小齐受迫害的日常


------------------

“韬哥,我想出门.....韬哥......”


来自小齐独特黏腻的声音从话筒传了出来,郭文韬默默把手机从耳边挪远了几寸。


“所以这次要去哪?”


“嘿嘿,韬哥威武!先去传媒大学,你等我几分钟办个事,之后咱们吃大户去。”


“......”


“韬哥,我家楼下等你,谢谢。”


做完最后一组有氧,郭文韬认命出发,尽管只小了两天,也是他的好弟弟啊。


他熟门熟路,很快摸到了一片住宅区,车刚一停稳,也不知从哪窜出来一道黑影挤进副驾,自觉地扣好了安全带,“这次来的有点慢啊。”


郭文韬扭过头,扯出一个不太友善的微笑,牙缝里传出,“你说什么?”


“我错了韬总。”说罢齐思钧用手在嘴边比量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老大哥郭文韬默念四字箴言,童言无忌,童言无忌,而后挂档起步。


齐思钧确认了对方没有把自己扔下车的意图后,放心地打开话匣,“去学校是有个合作项目要签,我和老师说几句就完事,之后有大户请客,咱们吃大餐去。”


“大户?”


“周峻纬,现在赚外币呢,这两天回来了。我一查,1加币是5块5人民币呀!我今天得吃个爽......”


齐思钧还在滔滔不绝,仿佛极力掩饰着某种情绪,郭文韬诧异,“你们俩,不是分手了吗?”


“对啊,所以现在我和他是朋友了,就像我俩一样有着——”说着,作势攀住驾驶员的肩膀,“纯洁的友谊。”


“你走开!我开着车呢,别恶心我,我们不是友谊,更不是你口里纯洁的友谊,我和你是纯纯的父!子!情!分!”


齐思钧讪讪地缩回手,此刻他头脑清醒,不愿在这事上多言,开始摆弄手指头,“分手怎么就不能做朋友了?你和蒲熠星呢,真打算老死不相往来啊,他怎么还搬到上海去了。”


听到有点陌生的那三个字,郭文韬一愣,很久没人敢在他面前提起这个名字了。顿了好久,久到小齐以为他不会回答了,“不知道。”声音闷闷的,带着说不清的隐忍。


“唉,我知道你还放不下他,所以能和朋友一样,一块吃饭也是很幸福的事呀。”


“所以,和周峻纬是放不下·但纯洁·友谊?”郭文韬保持一击必杀。


“……”我就不该招惹这妖孽,齐思钧忿忿,但也只敢在心里想想,毕竟现在还坐在韬哥车上。


越野车在高架上一米一米地挪着,夕照太阳惹的人睁不开眼睛,蒲熠星三个字带着千丝万缕的记忆在郭文韬脑海里反复闪过,但怎么也抓不住,扰得他烦闷不已,心里早已绕了十八个弯,体现在外的,就是话更少了。


齐思钧不知缘由,弱弱提问,试图活跃气氛,“韬哥,我记得你说你是爱开车的,对吧。”


“你觉得,我说的爱开车,是指郊外兜风呢,还是和你堵在这个该死的东三环上呢?”


齐思钧:“(⊙﹏⊙) ”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下次要学会自己打车了。”


“什么!你竟然要把一个i人推向北京的出租车车司机,兄弟情呢!父子爱呢!”


郭文韬来不及堵上耳朵,遭到暴击,想着今晚确实得多吃些,就算向大户讨些精神损失费了。爸爸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



花了比常理多得多的时间,最终还是到了学校,郭文韬也随着一块下车透透气,沿着行政楼旁的小路漫无目的地走着。


就撞见了让他魂牵梦绕的那个人。


三个多月了,上次见还是需要穿羽绒服的季节呢。现在他就穿着浅蓝色的西服套装,站在对面,改良的平驳领口很大,极具设计感,隐约漏出锁骨和白色内搭,发型也精心打理过,饱满的额头展示了出来,最要命的还是深邃的眉眼,和他在深夜描摹了无数遍的双唇,任他文采斐然此刻脑中也就剩下好看两字。


“郭文韬你查我行程了?怎么找到这儿来了。”对面人语气不算好,像只名贵的布偶猫,朝他示威似的嗷呜了一口。


说实在的,破坏性不强,但郭文韬着实弄不清他这嗔怪的语气从何而来,当初明明是他……



跨年夜。


郭文韬有直播工作很晚才到家,左右家里也没人等,也就没着急,蒲熠星已经出差一个月了,录制封闭综艺中。


开门发现屋里竟然亮着,本以为自己出门忘记关灯了,忽然一个人影闪过来,一手捂住他的眼睛,一手牵着他走进来,然后,“suprise!”


视野陡然明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视线清晰后,发现他瘦了,眼下还一片乌青,沿着他还在挥动的展示的手臂看去,餐桌上放着一碗面,卖相不错,有点康师傅包装图片上的意思了。


“你做的?”


“是呀,厉害吧,而且厨房完好无损。”眼前人依旧笑的晃眼,眼睛都亮闪闪的,表情里还带着点小得意。


可他就是觉得不对劲,虽然一个月没见了,嗓音不对,脸色不对,“你是不是不舒服?”


蒲熠星把他推到座位上,又把筷子塞到他手里,“别磨叽,收工这么晚辛苦了,快试试我的手艺,好不好吃?”


郭文韬依他吃了一口,味道真是不赖,不过他仍在纠结,“我看你嗓子哑哑的,嘴唇苍白都没血色了。”说着就放下筷子,抬起手,想摸摸他的额头。


“郭文韬!你连句好吃都不说?别人家谈恋爱,不说吃干净,骗也得说一句好吃吧!”


没料到恋人的突然的怒火,他习惯性的顺毛,“好吃啊,阿蒲做的怎么会不好吃呢。”但惦记着他的身体,仍想着追问病情,甚至于离开餐桌,想要去找医药箱。哪想这连串的动作在对方看来,是十成十的敷衍。


“我再对你好就是瓜皮!不许跟过来!”蒲熠星拖着还在客厅都没打开的行李箱,撂下一句话,摔门而出。


没弄清缘由,但直觉告诉郭文韬刚刚一定是做错了什么,不能再犯错了,按照指示没敢追出去。

殊不知这就是另一个错误。


他呆坐在椅子上,刚刚发生的仿佛梦境一般,现在屋里又只剩他一个人了,窗外不知哪家仗着这里偏僻,放了焰火,提醒他这是个团聚的日子啊,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


郭文韬在脑海里反复重映着刚刚的情景,想要找到蛛丝马迹,他向来聪明,从来没这么认真的寻求一个答案。他有了一百个猜想,又被自己一条条划掉,他不敢找对方求证,怕再惹他生气。囫囵吞咽着冷掉的面条,食不知味。


在后来的日子,蒲熠星始终没回来,他也不知如何开口,就只能反复咀嚼那晚的碎片,他想自己不是个合格的恋人,他俩的工作性质注定了聚少离多,没办法给对方最好的陪伴。他不善言谈,那就行动,但实质性的支持又做了什么呢,放任他一个人在外连生病都照顾不到。


该尊重他的决定的。



“不是不是,今天陪小齐来办事。”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应对现在这幅情形,连忙解释,又不想很快结束这段对话,免不了套用了久别重逢恶俗的模版,“你...最近还好嘛?”


“刚结束个访谈录制,忙死啦,你竟然陪齐思钧,都不知道来送我!”蒲熠星熟稔的态度仿佛这三个月的分开不存在。


他纳罕之余,不免有些得寸进尺,“我想吃红烧牛肉面了,咱们回家好嘛?”


“你还suo!我连轴转了一个月,拼命卡在跨年前回来准备惊喜,带病给你煮的面,你连个好吃都不肯说,还就吃了一口!”蒲熠倒豆子般一桩桩全都数落了出来,“我不可能再给你做一点东西!”说完转身就走。


他终于懂了,蒲熠星不是菟丝花,时时刻刻需要他的照料。


他的爱人呀,是超人猫猫。猫猫想对你好的时候,享受就可以了,否则不识好猫心的,只能承受一爪子之后,再痛哭求原谅了。当然,如果你是郭文韬的话,猫猫也不介意递给你个台阶。


郭文韬连忙抬腿去追,想要牵他的手却被打了回来,他反手又紧紧握了上去,用力拉了回来,“那就我给你做大餐吃。”


蒲熠星猝不及防,直接被揽了腰调转了前进的方向,嚷道,“喂,我可还没有原谅你。”


郭文韬也不在意,继续把人带进车里,“我知道啦,不过还是要回家,我好给你赔罪。”


待齐思钧结束,怎么也找不到郭文韬,打来电话时,他答道,“吃饭去了。”


“不是...我就晚出来一会儿,你就等不及了?”


“是的,我想吃红烧牛肉面了。你自己解决去峻纬那的问题吧。”


“......”


“顺便,你说的对,能像朋友一样一块吃饭是挺幸福的。”


“???”


END

------------------------


谨慎关注,更文时间极其不稳定,接受催更

什么都磕,但先写现背南北

作者比较沙雕,所以文风也比较沙雕和幼稚,试图拉正中ing,爱你们呦~



评论(3)

热度(1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